馬山縣:清貧女孩圓夢大學

2020年09月10日17:18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在今年的高考中,廣西南寧市馬山縣喬利鄉貧困女生蒙金麗取得了616分的成績,現已被北京航空航天大學錄取。她高興地說:“考上首都的大學是我夢寐以求的願望,感謝廣西福彩中心的愛心幫扶,現在終於實現了,好開心!”

蒙金麗出生在馬山縣喬利鄉三樂村六樂屯一個貧寒家庭裡,母親體弱多病,不能從事重體力活,妹妹正讀高一,姐妹兩人的學業用度以及全家的開銷主要靠父親一個人支撐,一家人的日子很是清貧。

所幸,在由廣西福彩中心及五家主流媒體合作組織開展的第七季“福彩情 學子夢”助學活動中,蒙金麗成為了300名受助高三學生中的一員。今年1月份,她獲得了該活動第一階段每人2000元的助學金。這筆助學金解了蒙金麗的燃眉之急,讓她能安心備考,不再為生活費等問題分心。

在收到北京航空航天大學的錄取通知時,蒙金麗一家人高興又激動。特別是她得知將繼續獲得廣西福彩愛心助學活動第二階段5000元的助學金時,她感動地說:“我是廣西福彩愛心助學活動的受益者,他們的暖心扶助解決了我們家的后顧之憂,我深深感受到了社會的關懷和支持。我唯有更加努力學習,才不辜負大家的幫助和期望,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鄭磊)

(責編:劉佳、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