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田林特色農產品亮相深圳光明區消費扶貧中心

【查看原圖】
圖為消費扶貧館揭牌儀式合影。鄧偉旭攝
圖為消費扶貧館揭牌儀式合影。鄧偉旭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9月10日09:07

人民網田林9月10日電 9月7日,深圳市光明區消費扶貧中心正式對外運營,該館是深圳市光明區同田林縣消費扶貧方面的標志性項目之一,是既深圳政府採購網開設“深圳採購扶貧館”后光明區的首家線下運營館。

據悉,光明區消費扶貧中心面積共454.1平方米,預計每年將銷售2000萬至3000萬元扶貧產品,帶動10名田林籍貧困戶就業。

田林縣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光明街道黨工委委員(挂職)梁秀荷介紹,該館將為深圳市民購買山茶油及山茶油產品、靈芝、高山晚熟芒果等田林特色的農資土特產提供便利,也進一步打開了田林縣農特產品的銷路,對於助推田林縣決戰決勝脫貧攻堅、深化與光明區的交流合作具有重要意義。

今年以來,田林縣充分發揮統一戰線資源優勢,多方牽線搭橋,積極對接非公企業和鄉(鎮)農產品資源,大量採購貧困戶種養殖的農副產品,並進行后期加工、包裝后,由該縣委統戰部將產品銷售至深圳市。

據了解,今年以來,深圳市光明區通過帶頭落實預留扶貧產品採購份額、動員企業以購代捐等方式已幫助田林縣銷售扶貧產品累計達2722萬元。(張雄森 鄧偉旭)

分享到:
(責編:龐冠華、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