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林縣者化村:送果苗 助脫貧

2020年09月10日09:01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圖為田林縣者化村免費發放芒果苗。李海慧攝
圖為田林縣者化村免費發放芒果苗。李海慧攝

“現在正是芒果種植的好季節,你們及時為我們送來了優質芒果苗,解決了大家伙目前無好苗可種的大難題,真的太感謝你們了。”近日,田林縣者苗鄉者化村岩懷屯建檔立卡貧困戶韋志輝從該村村“兩委”班子手中接過芒果苗時,激動地說。

近年來,為使貧困戶脫貧,田林縣者苗鄉者化村在縣、鄉黨委政府的引領下,根據轄區豐富的山地資源特點,積極鼓勵群眾大力發展芒果產業,並以送信息、送技術、送優質果苗等惠民措施,將芒果種植業發展成全村助農增收脫貧致富的一項重要產業。

據悉,當前正是芒果種植適宜期,為滿足當地農戶擴大發展芒果產業的需求,者化村多方奔走聯系申請優質芒果樹苗,向全村群眾免費發放,把溫暖送到村民們心窩裡去,促進他們增產增收,從而實現穩定脫貧致富。據統計,此次發放優質芒果樹苗7400多株,可種植面積約150畝,惠及農戶共24戶,其中貧困戶17戶。(楊進宏、李海慧)

(責編:龐冠華、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