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山:粵桂扶貧項目嶺南中學建成揭牌正式招生

2020年09月09日11:42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近日,南寧市馬山縣馬山嶺南中學竣工暨揭牌儀式現場會在馬山嶺南中學舉行。

馬山嶺南中學是粵桂扶貧協作財政幫扶項目之一。該校佔地面積85.67畝,計劃學位2100個,建設投資11301萬元,於2018年11月開工建設,2020年7月峻工。該校已於秋季學期正式招生辦學,新招初一新生20個班,加上原合作初中老生一起統計,目前在校生共有2100人。據悉,為了馬山縣整體教學布局需要,把原來與馬山嶺南中學一牆之隔的合作初中教學資源劃歸到新的嶺南中學,不再保留合作初中的名稱。

該校的建成使用,有效地解決了合誠社區、合福社區、紅旗湖社區等易地扶貧搬遷戶子女就近入學問題,緩解縣城初中學校辦學不足的壓力,確保各鄉鎮搬遷到縣城的貧困戶子女“有學上、能學好”,阻斷貧困代際傳遞有著重要的意義,為馬山縣全面地實施素質教育,提高教育教學質量,奠定了良好的硬件基礎。(韋舜、侯光輝)

(責編:劉佳、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