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業縣石南鎮:“雲黨課”為黨員“充電補鈣”拓寬渠道

2020年09月09日10:41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黨員干部在使用手機觀看黨課視頻。梁名帥攝

黨員干部在鎮黨群活動中心通過網絡電視觀看黨課視頻。梁名帥攝

“大家下午好,我們現在開始上一堂‘雲’黨課,請大家注意做好會議記錄。”9月8日,興業縣石南鎮組織一批青年黨員干部觀看了石南鎮韋鳴村致富帶頭人梁偉寅上黨課的視頻。為了增強“黨課開講啦”活動的效果,石南鎮精心謀劃,創新開啟了黨員上“雲黨課”的形式,變“面對面”為“屏對屏”,著力構建黨員干部教育“線上線下”培訓學習新模式,學習方式更加靈活,學習效果不打折扣。

“黨課開講啦”活動開展以來,石南鎮積極探索“互聯網”政治生活模式。通過“雲”端上黨課,將“互聯網+”運用到黨建中來,打破時間和空間上制約,實現“線上”與“線下”相結合,確保黨員思想不掉線。同時,錄制優秀黨員上黨課的視頻,利用微信公眾號推送、微信群轉發等網絡形式,定期上傳微黨課進行廣泛傳播分享,實現了黨課隨時隨地隨身學,為黨員提供了全天候不打烊的學習平台。

石南鎮通過開啟“雲黨課”模式,讓黨員干部實現了“思想不掉隊,行動聽指揮”。石南鎮組織委員龐湖民說:“我們全鎮的黨員都可以在辦公室、村裡、田間地頭,通過掃碼觀看直播、看優秀黨課視頻等形式來為自己‘充電補鈣’,讓學習真正走深、走心、走實。”

在“黨課開講啦”活動中,石南鎮採取線上觀看、線下流動開講的模式的同時,將進一步借助網絡學習優勢,不斷創新“雲黨課”內容,提升黨員干部學習的興趣和熱情,堅定黨員的理想信念。通過集中學習和自主學習相結合、線上學習和線下學習相結合、傳統媒介和新媒體相結合,使黨員教育多形式、經常化、全覆蓋。目前,石南鎮大力推進“雲黨課”進社區、進農村、進學校、進兩新組織活動,已覆蓋了全鎮68個黨組織、2100名黨員。( 梁名帥、黎萬婷)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