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江區加快推進垃圾分類工作

2020年09月09日09:47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8月28日,柳州市柳江區召開生活垃圾分類工作動員部署會,對全區垃圾分類工作進行安排部署。柳江區區長、區生活垃圾分類領導小組組長玉秋靜,區政府黨組成員、區生活垃圾分類領導小組副組長吉富美出席會議﹔區生活垃圾分類領導小組各成員單位主要負責人參加會議。

就進一步抓好生活垃圾分類工作,玉秋靜要求,一是提高認識,切實增強垃圾分類工作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全區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認識垃圾分類的重要意義,切實增強工作的責任感、使命感,把垃圾分類工作當成一項重要政治任務和重大民生工程牢牢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增強生活垃圾分類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二是找准工作切入點,加快推動形成垃圾分類的新時尚。各鎮、各部門、各單位要切實發揮帶頭表率作用,進一步完善收運設施設備,加大宣傳教育力度,切實提高廣大人民群眾對生活垃圾分類的認識,帶動他們大力支持並積極參與到垃圾分類工作中去,養成生活垃圾分類的習慣。三是強化工作措施,推動垃圾分類工作取得成效。要加強組織領導,壓實工作責任,明確職責任務,及時制定工作方案,做到每項工作、每個環節有人盯、有人管、有人負責,按照時間節點要求扎實推進各項工作﹔要抓好全員培訓,提高工作能力、工作效率和收運水平﹔要強化督查考核,狠抓工作落實,對作風不嚴不實、工作推諉扯皮、未按要求完成任務的,堅決追責問責。

會上,吉富美對柳江區生活垃圾分類工作作了安排部署。拉堡鎮、教育局、區機關后勤服務中心還分別就推動社區、教育系統及黨政機關事業單位生活垃圾分類工作做了表態發言。

據了解,為推進柳江區生活垃圾減量化、資源化、無害化處理的能力和水平,加快城區生態文明建設,實現城市管理可持續發展,根據柳州市有關生活垃圾分類工作的文件精神,柳江區將通過建立工作體系、公共機構率先示范、夯實學校教育基礎、開展青年志願活動、動員家庭積極參與、開展示范片區、示范點建設等方面措施全面啟動生活垃圾分類工作,確保到2020年底前,全面實現柳江區公共機構生活垃圾分類全覆蓋,建成兩個垃圾分類連片示范社區﹔到2022年,全區在建成垃圾分類示范社區的基礎上,基本實現生活垃圾分類全覆蓋﹔到2025年,柳州市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類處理系統,實現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達到35%的工作目標。(謝燦敏)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