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行業

南寧市第四人民醫院召開榮獲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集體分享會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9月09日17:57

圖為南寧市第四人民醫院黨委書記吳鋒耀傳達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精神。徐靜攝
圖為南寧市第四人民醫院黨委書記吳鋒耀傳達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精神。徐靜攝
下一頁

人民網南寧9月9日電 9月9日上午,南寧市第四人民醫院召開榮獲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集體、全國先進基層黨組織分享會。醫院領導班子、全體中層干部和黨員代表100余人參加會議。會議由該院院長林健燕主持。

會上,南寧市第四人民醫院黨委書記吳鋒耀要求全院職工按照部署毫不放鬆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爭取抗疫斗爭全面勝利。

此前,吳鋒耀參加了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的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還代表醫院黨委在會上獲頒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集體、全國先進基層黨組織兩項殊榮。

吳鋒耀在講話中指出,在抗擊新冠疫情的斗爭中,全院黨員干部職工不負重托,不辱使命,展現出了敢於斗爭、敢於勝利的大無畏氣概,真正踐行了“為生命站崗”的核心價值觀。作為南寧市唯一獲頒這兩項殊榮的醫療單位,這份榮譽既是鼓勵也是鞭策。

“在現場,我深刻地感受到黨中央始終堅持人民至上的執政理念,始終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吳鋒耀說,“我們醫院也要不斷增強必勝之心、責任之心、仁愛之心,不忘初心,砥礪前行,為健康中國作出更大的貢獻!”

隨后,南寧市第四人民醫院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熊燕帶領在抗擊新冠疫情戰斗中涌現的優秀醫務人員代表林艷榮、劉升、韋彩雲以及援鄂醫療隊隊員、火線入黨黨員代表上台宣誓:“我們不負重托,不辱使命,不忘誓言,我們將一直為生命站崗!”錚錚誓言,展現了四醫院全體職工尤其是傳染病防治工作者抗擊疫情的決心與擔當。

分享會結束后全院醫護人員們紛紛表示,將把抗擊疫情的偉大勝利轉化為今后的工作動力,再接再厲,充分發揮模范帶頭作用,不斷為黨和人民事業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近年來,該院黨委始終堅持以黨建引領醫院各項工作。疫情發生后,作為治療新冠肺炎的定點收治醫院,南寧市第四人民醫院黨委充分發揮黨的戰斗堡壘作用,讓黨旗飄揚在抗擊疫情的最前線,醫院收治的新冠確診患者全部治愈出院,取得了確診患者“零死亡”、醫護人員“零感染”的階段性成果。(陳喆)

【1】【2】【3】【4】

(責編:陳燕、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