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發銀行南寧分行多措並舉厲行節約

2020年09月09日15:44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近日,浦發銀行南寧分行通過大力倡導節約文化、加強食堂就餐管理、開展晒光盤、文明公益畫征集等系列活動,大力建設節約型企業,厲行節約蔚然成風。

強宣貫——大力倡導節約理念。中央對堅決制止餐飲浪費行為、切實培養節約習慣作出指示后,浦發銀行南寧分行及時轉發了總行關於厲行勤儉節約、反對餐飲浪費的有關通知,提出具體工作要求,在大小會議上層層宣貫,向全行員工發出節約倡議。為讓節約文化系列宣導看得懂、聽得進、有共鳴,浦發銀行南寧分行以食堂為陣地,設計制作了“節約糧食”“適量取餐”“光盤行動”等系列與厲行節約主題相關的溫馨提示﹔將節約倡議制作成H5在分行范圍內廣泛傳播﹔在食堂電視滾動播放公益視頻,營造濃厚倡導節約氛圍。

重執行——強化食堂管理。浦發銀行南寧分行在做好疫情防控和食堂管理的基礎上,有序恢復堂食,減少一次性餐具耗用。推出小份菜、半份飯,謝絕打包,細化“錯峰就餐,按需點餐,適量取食,不剩飯菜,人走盤光”等管理要求,安排專人加強對光盤情況的監督檢查,將厲行節約、反對餐飲浪費落到實處。

倡新風——廣泛傳播節約正能量。為將活動持續引向深入,廣泛傳播正能量,浦發銀行南寧分行著眼“8小時之外”,在全體員工中創新開展了“晒光盤”和“浦畫童心”文明公益兒童畫征集活動。員工們在參與中更加深了浪費可恥、節約為榮理念,強化了家風建設,將節約新風從單位吹到家庭。(陳晨)

(責編:劉佳、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