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彩情 學子夢”助學活動伸援手

雪中送炭 貧困學子獲資助圓夢大學

2020年09月09日09:16  來源:南寧新聞網
 

 王馨平獲得助學金圓了大學夢(受訪者供圖)

“感謝福彩的資助,現在我已經被福建中醫藥大學錄取,希望學成后救死扶傷、造福家庭、回報社會。”來自玉林的學子王馨平說。“福彩情學子夢”助學活動始於2013年,為許多因家庭經濟困難求學無望的學子帶來希望,讓更多的學子圓夢大學。

家境貧寒,高三階段曾想輟學

家住玉林市玉州區的王馨平一家有6口人,父親務農是一家人的主要收入來源,日子過得緊巴巴的。

作為大姐的王馨平,面臨高三巨大的學習壓力,看到家裡的情況不止一次產生放棄學業外出打工的念頭。這時,學校資助辦的老師在了解她的家庭情況后,建議她申請“福彩情學子夢”的助學活動。

王馨平抱著試試看的心態提交了申請,不久后就收到了第一筆“福彩情學子夢”的助學金。“這筆資助對我來說,更多的是一種精神鼓勵,讓我有了繼續堅持讀下去的動力,勇往直前。”

幸獲資助,大學想學醫學專業

王馨平表示,在高中時也受過許多人的幫助,其中大多來自舅舅。舅舅非常關心王馨平與妹妹的生活,並曾幫王馨平交過一學期的學費。在得知王馨平獲得“福彩情學子夢”助學活動的資助后,舅舅很開心也很感動,並教育王馨平要懂得感恩,去幫助更多的人。

高考結束后,王馨平以501分的成績填報了醫藥專業,不僅因為父母希望她從醫,更多是因為她對這一專業的喜愛。王馨平說,上大學后她會盡可能將精力花在專業知識的學習上,課后參加勤工儉學,以減少家庭支出,在自己還有余力的時候也會考慮參加學生會、社團等活動,提升自己的能力。

以夢為馬,帶著愛心勇敢前行

同時,王馨平還有考研的打算。她表示,由於家庭的原因她對心理學產生了濃厚興趣。她希望考取心理學方面的研究生,去幫助有心理疾病的人。

“平時以為公益活動跟自己沒有太多的關系,直到在最困難的時候得到了‘福彩情學子夢’的幫助,感受到來自社會的溫暖,我才意識到這些助學活動的意義。給失去光芒的人重新點燃夢想的希望,是一件非常可貴的事。今后我也要利用自己的所學,帶著愛心幫助他人、回報社會。”王馨平說。(記者李璋 實習生農桂芽)

(責編:龐冠華、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