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江區城管執法局整治露天燒烤行為 助力創城行動

2020年09月09日09:42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8月28日,柳州市柳江區城管執法局針對商貿街違規佔道露天燒烤行為進行突擊整治,助力柳州創城行動。

當天凌晨1時,柳江區城管局執法人員分四個小組,對商貿街十字路口佔道露天燒烤經營行為進行依法取締。筆者在現場看到,人行道地面到處油污,垃圾滿地,喧鬧聲一片。執法人員立即依法制止有關當事人的違規經營行為,教育勸導其撤離現場,並對各個燒烤攤的餐具進行依法暫扣。本次行動共依法暫扣有關當事人四輪推車6輛,煤氣瓶3罐,凳子133張,桌子38張等物品一批。

據介紹,商貿街一直是人流量、車流量密集的區域,這裡也就成了燒烤、麻辣燙等流動宵夜攤的“黃金地段”,油煙、噪音污染讓這一帶居民叫苦連天,居民屢屢投訴,柳江區城管局也多次對違規露天燒烤攤點進行依法查處。但攤販與城管執法人員玩起“貓捉老鼠”的游戲,執法人員撤離后又繼續違規經營露天燒烤。

據了解,柳江區高度重視露天燒烤專項整治工作,2019年以來,多次組織相關執法部門聯合開展露天燒烤專項整治行動,嚴厲打擊城區范圍內夜市露天燒烤行為,確保了市容環境整潔。截止2020年8月,柳江區共開展露天燒烤專項整治217余次,勸導、阻止露天燒烤違法行為507起。

下一步,柳江區城管執法局將加大執法力度,繼續對城區樂都大道、柳堡路、商貿街及廣場周邊等主要路段的露天燒烤行為開展不定期整治行動,並形成長效機制,防止亂象“回潮”。通過專項整治,不斷優化城市環境,改善空氣環境質量,確保城市環境整潔有序,為居民創建宜居幸福的生活環境。(蘭德波)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