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縣:開展竹編技能培訓 編織幸福致富之路

【查看原圖】
老師指導農戶編織。王建坤攝
老師指導農戶編織。王建坤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9月08日08:21

為提升貧困群眾就業、創業能力,實現增收,近日,橫縣平朗鎮池鵬村舉辦竹編技能培訓班,邀請橫縣竹編技藝師為當地群眾開展竹編技藝培訓。

本次培訓班吸引了40位村民參加培訓,其中邊緣戶和建檔立卡貧困戶7人。培訓班通過理論學習和實際操作,重點講解從選材、破節、劃蔑條、抽絲片到編織方法等基礎知識,編織的工具以及如何將傳統竹編融入現代生活的設計理念和編制技巧,幫助學員掌握平面竹編基礎知識、傳統編織方法、各種圖案編織方法等技能,確保學員掌握一技之長。

培訓結束后,橫縣竹編企業將會下發訂單,學員根據訂單要求進行生產,並對生產出的產品進行統一回收,讓貧困群眾通過一技之長實現居家就業,編織出一條致富之路。(韋海利 王建坤)

分享到: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