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果市召開2020年度征兵工作定兵會議

2020年09月08日11:48  來源:平果市融媒體中心
 

9月5日,平果市召開2020年度征兵工作定兵會議,確定155人為今年我市入伍新兵及確定7人為預備新兵,圓滿完成上級交辦的新兵輸送工作任務。市人民政府市長羅成、市人民武裝部政治委員姜遠平,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公安局局長周作鐵,市人民武裝部副部長趙志賢出席會議。

會議現場

會上,羅成指出,今年征兵工作啟動以來,市征兵辦和各鄉鎮、市直有關部門做了大量工作,出色地完成了今年征兵工作任務。今年全市適齡青年網上應征報名1330名,上站初檢1075名,合格875名﹔參加總檢875名,合格294人,合格率33.6%,其中大學生171人,佔58.1%,高中以上學歷236人,佔80.2%。通過體檢和役前訓練的情況來看,今年我市預定新兵質量學歷普遍要高於往年,身體素質等方面也要好於往年。這得益於市委、市政府堅強有力的組織領導,得益於各級基層領導的有力指導和努力工作,得益於廣大征兵工作人員辛勤工作的結果,體現了廣大人民群眾對軍隊和國防事業的支持和擁護,體現了廣大有志青年獻身國防的滿腔熱情。

市人民政府市長羅成講話

羅成強調,征兵工作責任重大,使命光榮。今天全市定兵工作結束之后,還有很多程序性的工作要做,各鄉鎮、各部門要切實增強責任感和使命感,進一步強化領導,繼續保持工作熱情,認認真真做好后期工作,扎扎實實把好最后一道關口,高標准高質量完成我市今年征兵工作。要突出程序完善,進一步抓好執行落實,尤其是定兵公示、新兵管理、新兵歡送、交接輸送等幾項重點工作要抓緊抓實抓好﹔要突出善始善終,進一步抓好后續工作,部門間通力合作,全力抓好新兵的思想引導和新兵回訪,想方設法消除新兵的后顧之憂,確保新兵不退兵﹔要突出政治紀律,進一步抓好廉潔建設,各鄉鎮、各部門要嚴格執行征兵政策規定和相關紀律,堅決防止和糾正征兵工作中的不正之風,確保征兵工作順利健康進行。(記者黃瑞泰、方宏弟)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