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果市舉行“厲行節約 制止餐飲浪費”簽名活動

2020年09月08日11:43  來源:平果市融媒體中心
 

  為進一步弘揚中華民族勤儉節約美德,倡導積極向上、科學健康的生活方式,助力形成“浪費可恥,節約為榮”的社會風尚。9月4日,平果市在文化公園舉行“厲行節約 制止餐飲浪費”簽名活動。百色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平果市委書記黃志願,平果市人民政府市長羅成,平果市人大常委會主任董建明,平果市政協主席翟冰,以及謝軍、李俊整、賴文潔、黃仰東、黃萍、唐毓克等平果市四家班子領導出席簽名活動。

活動現場

活動現場

  黃志願在講話中指出,“厲行節約 制止餐飲浪費”要從自身做起,堅決制止餐飲浪費行為,爭當“勤儉節約”的實踐者、傳播者、示范者和引領者,在全市上下形成浪費可恥、節約為榮的濃厚氛圍。

百色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平果市委書記黃志願講話

  黃志願要求,營造浪費可恥、節約為榮的氛圍,在全社會形成 “厲行節約、反對浪費”的良好風氣﹔要共建理性餐飲消費環境,讓“浪費可恥、節約為榮”的理念深入每一位市民群眾心中,轉化為文明餐飲的自覺行動﹔要切實培養節儉節約習慣,共同營造全社會節約糧食、勤儉持家的良好風氣﹔要做勤儉節約的踐行者,爭當節約糧食的踐行者、文明用餐的先行者﹔要大力弘揚艱苦奮斗精神,堅持勤儉辦一切事業,才能不懼挑戰、攻堅克難、走向勝利。

  平果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 副市長黃萍主持簽名活動。

平果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 副市長黃萍主持簽名活動

餐飲企業代表發言

  干部職工代表發言

  群眾代表發言

  中學生代表發言

  活動現場,餐飲企業代表、干部職工代表及群眾代表分別做了表態發言,中學生代表宣讀了倡議書。出席活動的市領導及各方代表在簽名牆上簽名。

簽名活動現場

  簽名活動現場

  活動現場

  活動現場

  活動現場

  近年來,平果市通過開展“光盤行動”等措施,大力整治浪費之風,“舌尖上的浪費”現象有所改觀,制止餐飲浪費工作不斷深入推進。

  群眾代表覃飛黎表示,培養勤儉節約習慣,必須從現在做起,從自身做起,珍惜每一餐飯,節約每一粒糧。家中採購食物時,注重適度適量,堅持吃多少買多少,切實防止“舌尖上的浪費”。

  “餐廳的菜上桌后,客人都吃得精光,這是對餐飲人最大的認可和鼓舞。”參加啟動儀式的餐飲企業代表黎芝認為,提供“小份菜”等創新服務,可以有效制止餐飲浪費,不僅需要學習借鑒,更應該長期堅持。(記者黃永海、黃勇將、黃宗健、黃娜、黃海濤)

(責編:周雨樂、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