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果市扶貧開發領導小組第二次(擴大)會議召開

2020年09月08日11:37  來源:平果市融媒體中心
 

9月2日,平果市扶貧開發領導小組召開第二次(擴大)會議,會議強調,全市各級各部門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上級黨委的決策部署上來,保持清醒頭腦,克服厭戰情緒,摒棄僥幸心理,乘勢而上、一鼓作氣,全面奪取脫貧攻堅戰的最后勝利。百色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平果市委書記黃志願作講話,市人民政府市長羅成傳達百色市會議精神,市人大常委會主任董建明,市政協主席翟冰以及謝軍、李俊整、賴文潔、李華聰、黃仰東、黃萍、唐毓克等市領導出席會議。

會議現場

黃志願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實現之年,是全面打贏脫貧攻堅戰收官之年,當前,全市脫貧攻堅已進入決戰決勝的緊要關頭,針對我市當前易地扶貧搬遷舊房拆除進度緩慢和財政扶貧資金支出進度緩慢等問題,各相關部門要認真抓實抓出成效。同時要對照中央、自治區各類脫貧攻堅巡視巡察、成效考核、審計監督、暗訪督查、“回頭看”等反饋的問題整改落實情況進行全面清查,堅持一體推進全面整改落實,確保所有問題都按時按要求整改到位,切實提升我市脫貧攻堅的質量。

百色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平果市委書記黃志願講話

黃志願指出,農村貧困人口“兩不愁三保障”、農村飲水安全是貧困人口脫貧的基本要求和核心指標,是打贏脫貧攻堅戰的主要任務。我市在“兩不愁三保障”方面還存在不少薄弱環節,各鄉鎮各部門要聚焦建檔立卡貧困村的“兩不愁三保障”和農村飲水安全突出問題,特別是定提村和新民村兩個預脫貧村,精准發力,全面強弱項補短板,確保9月底前實現貧困戶住房問題要“清零”、教育輟學問題要“清零”、醫療保障問題要“清零”、 飲水安全問題要“清零”和貧困戶收入要達標這一目標。

黃志願強調,決戰決勝脫貧攻堅是我們對人民的庄嚴承諾,必須如期兌現,沒有任何余地。全市各級各部門必須拿出“舍我其誰”的決心、不破樓蘭終不還的勁頭,堅決打贏打好最后決戰,全面奪取脫貧攻堅戰的勝利,向全市58萬各族人民交出一份滿意的答卷。

市人民政府市長羅成講話

羅成傳達百色市扶貧會議精神時指出,脫貧攻堅戰最后決戰的沖鋒號已經吹響,全市各級各部門主要領導要把責任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上,靠前指揮、一線沖鋒、主動擔責統籌推進脫貧攻堅工作。要強化宣傳,鼓舞士氣,講好脫貧攻堅“身邊人”“身邊事”,教育引導貧困群眾牢記和感恩黨的關懷,珍惜來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會上,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副市長黃萍,市人民政府副市長藍雲峰、覃春燕分別匯報分管領域目標任務完成情況,分析存在問題的原因,並提出下一步工作安排。

市扶貧辦、易地安置中心、海城鄉依次就扶貧資金支出、舊房拆除工作和脫貧攻堅工作情況做了表態發言。(記者黃瑞泰、黃永海)

(責編:周雨樂、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