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桂區:全力東融穩增長

2020年09月07日17:41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賀州9月7日電 “公司入駐廣西黃金珠寶產業園后,我深切感受到‘說干就干,干就干好’的平桂速度和精神,全力將平桂打造成為黃金珠寶企業發展的新基地!”近日,廣西鳳錦珠寶有限公司董事長羅銳鋒如是說。

8月4日,廣西鳳錦珠寶有限公司在廣西黃金珠寶產業園開業,環冠珠寶金飾(深圳)有限公司等50家黃金珠寶企業齊聚現場,共同見証此次開業慶典的盛大啟幕。該公司是集設備研發,產品獨立設計與一體的黃金加工企業,致力為國內外珠寶品牌商提供最具有價值的優質產品及服務。

今年來,賀州市平桂區按照“穩字當頭、守住底線、全力東融、開創新局”的工作思路,抓重點、補短板、強弱項,全力穩經濟增長。面向大灣區,加快打造黃金珠寶產業和大數據產業兩大千億元產業。在廣西黃金珠寶產業園項目建設方面,加快黃金珠寶產業在住房、教育和培訓等配套和服務的完善,實行邊建設邊招商﹔加大招商引資力度,加強黃金珠寶產業服務專班力量,加快推進企業入駐投產,力爭把黃金珠寶產業園打造成為平桂乃至賀州的重要支柱產業。在大數據產業方面,加快大數據項目推進力度,組建大數據項目服務專班,加快大數據產業項目的實施落地,掀起服務“新基建”的熱潮。

該區還加快推動“灣企入桂”,通過組建全新大數據產業招商辦以及持續加強深圳水貝駐點招商辦力量,加大黃金珠寶產業、大數據產業的招商力度,加快“灣企入桂”步伐,打造承接大灣區黃金珠寶產業、大數據產業轉移新高地。截至目前,廣西黃金珠寶產業園一期已建成,園區內已簽約進駐企業29家,其中“灣企”16家,正式投產企業4家,預計年產值可達50億元。(陶勝平)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