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寨縣平山鎮村民自發籌資放流17000尾魚苗

2020年09月07日09:27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鹿寨9月7日電 為保護生態環境,守護家鄉青山綠水,建設生態美麗鄉村,8月28日,鹿寨縣平山鎮大陽村淮海屯組織開展生態環境保護志願服務活動,自發籌資將17000尾魚苗放入家鄉淮海河中。活動中,志願者們興高採烈地將400公斤約17000尾禾花鯉用水桶、臉盆在淮海河3個地點放流魚苗,據了解用於購買魚苗的6000元錢全部由村民集資而來。

平山鎮大陽村淮海屯志願者龍業元說:“這些魚苗全部是我們集資購買的,活動不僅提高大家的環境保護意識和水生野生動物保護意識,也增加群眾的收入,造福村裡的鄉親們。”

增殖放流活動,不僅可以恢復和增殖水生生物資源,增加魚類種群和河流的資源量,還能夠很好地防治藻類過度繁殖,持續改善河水水質。

平山鎮大陽村淮海屯二隊隊長龍志飛說:“通過發揮魚類的潔水功能,增加魚類種群,改善村裡河水的水質,改善我們的居住環境,提高大家的生活質量。”

平山鎮大陽村淮海屯護漁協會副會長楊柳剛表示:“我們呼吁本村和附近的村民在近期內禁止下網捕魚,同時我們將會組織志願者做好河流的巡視,以保護好這次放流的魚種,確保放流活動達到預期的效果。”

當天,鹿寨縣農業農村局在增殖放流點設立公告宣傳牌,宣傳《中華人民共和國漁業法》等法律法規知識,教育引導群眾嚴禁電魚、毒魚、炸魚等非法行為,用實際行動維護好、建設好大家賴以生存的水域環境。(覃躍)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