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奉獻助脫貧 助學圓夢送希望

今年南寧市希望工程“圓夢行動”助學金幫助88名貧困生圓大學夢

2020年09月07日09:19  
 

受助學生領取助學金。記者葉子榕攝

9月5日,由共青團南寧市委舉辦的“青春奉獻助脫貧助學圓夢送希望”——2020年南寧市希望工程“圓夢行動”助學金捐贈暨發放儀式在三祺廣場漓江書院舉行。截至目前,助學金已幫助88名貧困生圓大學夢。受助的貧困學子代表表示,將在大學生活中自立自強、發奮努力,用知識改變命運、用真情回饋社會。

“此時此刻,我最想說的是‘謝謝’,最想表達的還是那份感激之情。”今年以理科689分考上清華大學的梁智寧作為受助學生代表上台發言,表達了對共青團市委、南寧市希望工程辦公室、愛心企業以及社會各界愛心人士的感激之情,承諾以夢為馬不負韶華,並呼吁與他一樣面臨困境的同學要堅定理想、自立自強、努力學習,繼續把這份愛心傳遞下去。

共青團市委負責人對愛心企業與愛心人士的善舉表示肯定與贊許,並倡議和呼吁社會各界加入到南寧市希望工程“圓夢行動”活動中來,希望受助學子錘煉思想,在關愛中努力學習﹔堅持夢想,在拼搏中堅韌前行﹔飲水思源,永懷感恩之心。

此次活動是希望工程“圓夢行動”自2006年在南寧實施以來的又一善舉,是共青團組織動員社會力量,開展精准扶貧、智力扶貧的最好體現。社會各界愛心企業與愛心人士向貧困學子伸出援手,捐資助學,今年以來共籌集善款43萬元,幫助88名貧困生圓大學夢。(記者 史夢婷)

來源:南寧日報

(責編:龐冠華、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