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寧市平樂小學開展家長開放日暨科技進校園活動

2020年09月07日21:08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活動現場。王勇攝
活動現場。王勇攝

人民網南寧9月7日電(王勇)9月7日,南寧市平樂小學在新遷建校區開展2020年秋季學期家長開放日暨科技進校園活動。

活動是為了加強家校溝通,進一步推進學校教育品質的提升,學校邀請家長走進校園,邀請名師走進課堂。這充分展現平樂小學“校園美、品行端、質量優、有特色”的辦學目標,以及“讓每個孩子健康快樂成長”的辦學理念。同時為了培養學生的科學素養,增強學生的科學意識,開拓學生的科學思維,激勵學生從小愛科學、學科學、用科學,平樂小學開展為期一周的“科技進校園”活動。

全校師生、家長們在操場一起參加了升旗儀式並觀看科技展示。來自南寧市校外活動中心的表演者,分別表演了航模起飛,水火箭發射,人形機器人舞蹈等。同學們饒有興致的觀看表演,充分感受了科技帶來的無限趣味。

科技互動體驗活動包括海洋科普展示、科普大篷車、自然科普圖片展、機器人對戰等。每項活動均吸引了大批好奇的同學參與其中。

活動結束后,由南寧市教科所牽頭組建的名師團隊,走進樂小課堂,為孩子們上課,家長走進教室聆聽上課。本次名師送課涵蓋各個學段各個學科,名師們扎實高效的講授,有趣的互動,啟迪著學生的智慧,課堂充滿了思維的碰撞。

本次活動,拉近了學校與家庭之間的距離,增進了對彼此的了解,家長對學校的教育教學工作更有信心。科技活動進校園,開拓了學生眼界,豐富學生科學知識,點燃對學習科學、探索科學的熱情,從小培養學生善於動腦、勤於動手、樂於創造的科學素養和實踐能力。(完)

(責編:王勇、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