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江2000多名搬遷戶子女就近入學

2020年09月07日09:21  來源:廣西日報
 

9月1日,在環江毛南族自治縣第七小學就讀的吳時滿一大早就來到新學校參觀。至此,已有2000多名易地扶貧搬遷子女實現就近入學。

“以前我在龍岩朝閣老家的時候,讀書要到中心校,學校離家遠,很不方便,搬遷到這裡,在家門口就能上學。”家住城西安置區的吳時滿說。

該縣第七小學是粵桂扶貧協作項目、易地扶貧搬遷配套的一所新學校。佔地面積2.67萬平方米,總投資近7000萬元,辦學規模為24個班1200個學位,今年9月全面完工並開始招生。校長賁海娥介紹,目前學校報名學生793名,其中搬遷移民子女520人,其余是進城務工農民工子女和周邊村屯村民子女。

位於城西安置區的第四幼兒園當天也迎來400多個孩子。常年在廣東務工的譚愛花把孩子從廣東接回安置區送進第四幼兒園。“學校非常規范,環境好、離家近,接送方便,我們也能安排上班時間。”譚愛花說,老家條件不好,自己平時工作忙,隻好把孩子接到廣東並送入當地幼兒園,現在搬遷到城西安置區,學校就在家門口,今年孩子在幼兒園就讀,委托父母幫忙照看,自己在外面工作更加安心。

近年來,環江整合各級財政資金和粵桂扶貧協作資金,在縣區兩個移民安置區建設幼兒園3所、小學2所、初中1所,總投資4億元,其中粵桂扶貧協作資金6600萬元,今年開始招生的5所學校共4000多人,其中建檔立卡貧困戶子女2000多人,讓移民安置區和進城務工子女也享受到縣城區同等的優質教育資源,大力推動全縣教育事業發展。(記者廖慶凌 通訊員蒙宏譙)

(責編:龐冠華、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