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毒防毒、防溺水、防控近視共創文明城

 “開學第一課”志願服務大篷車走進南寧校園

2020年09月05日15:13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志願者引導小學生進行新型毒品危害分類。張涌涍攝

為了推進“創全國文明城市”進展,深入開展“全民禁毒宣傳年”關心關愛青少年成長,9月4日,由南寧市藍天救援志願者協會、南寧愛爾眼科醫院黨支部、南寧市星期六愛心公益志願者協會牽頭主辦的“拒毒防毒、防溺水、近視防控共創文明城”活動在南寧市華強路小學展開。

志願者教小學生認識各種新型毒品。張涌涍攝

活動當天,南寧市興寧區禁毒辦向華強路小學的同學們進行了禁毒知識講解。禁毒志願者通過仿真毒品模型展示及講解、反毒小游戲等形式,向同學們灌輸了如何識別毒品、認識毒品的危害等知識與技巧。

防溺水安全教育。張涌涍攝

在課堂上,宣傳員為了增強同學們的防溺水意識,還為他們宣講了防溺水的相關知識,讓他們學習到容易造成溺水的危險因素、溺水時如何自救等防溺水知識與技巧。同時,宣傳志願者也對創建全國文明城市的定義和重要性做了講解。

醫院為小學生檢測視力。張涌涍攝

為了持續做好兒童青少年近視防控工作,當天的課堂上,南寧愛爾眼科醫院院長劉偉民也為同學們帶來了實用的近視防控知識講座。劉偉民告訴同學們,要養成正確的讀寫姿勢、盡量減少使用電子產品、多進行戶外活動等。對於已經近視的同學,要警惕近視度數快速上升,避免發展成嚴重威脅眼健康的高度近視。(張涌涍)

(責編:劉佳、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