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林古障供銷綜合服務站榮獲全國五星級供銷綜合服務站稱號

2020年09月04日15:35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日前,中華全國供銷合作總社公布了2019年度百強縣級社、標杆基層社、農民合作社示范社、農村綜合服務社星級社入選單位名單,西林縣古障供銷綜合服務站榜上有名,榮獲全國五星級供銷綜合服務站榮譽稱號。

近年來,西林縣供銷合作社深入貫徹落實中央、自治區、百色市供銷社綜合改革文件精神,堅持以“三農”服務為宗旨,因地制宜、以點帶面,狠抓以農村綜合服務社為代表的基層組織建設。面對供銷工作的新形勢、新任務,該社主動作為,積極探索綜合改革、創新發展之路,在綜合上做文章,在服務上下工天,增強服務功能,繁榮農村經濟。

2008年,該縣在古障鎮領辦創辦了古障同發茶葉種植農民專業合作社、西林縣古障鎮向陽湖養殖農民專業合作社等8個農民專業合作社,以及西林縣蜂豐茗種養農民專業合作社聯合社、西林縣盈泰寶沙糖桔種植農民專業合作社聯合社。對這些專業合作社種植、養殖生產出的農產品進行統一收購、銷售,解決社員后顧之憂,給社員帶來了經濟效益,得到了社員們一致好評。

同時,該縣將拓展服務功能,充分發揮供銷社經營資源優勢,促進農村綜合社的發展,鼓勵有資金、實力的流通企業向農村綜合服務延伸,把綜合服務社打造成“新網工程”的網絡終端,積極組建配送中心,為村級綜合服務社開展商品配送服務,使供銷社現代經營服務網絡延伸到農村基層,更好服務於“三農”。目前,西林縣農村綜合服務社已成為供銷合作社系統服務農民生產生活的前沿陣地。(黃燕群)

(責編:王勇、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