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春忠主持召開平桂區“十四五”經濟社會發展意見建議座談會

2020年09月04日15:23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賀州9月4日電 9月3日,賀州市平桂區委書記賴春忠主持召開全區“十四五”經濟社會發展意見建議座談會。平桂區委副書記、區長朱建軍出席會議並講話,區領導謝義、陳振雄、吳紅丹出席會議。

會議專題研究平桂區“十四五”規劃基本思路、主要目標、重大戰略、重大改革等工作,聽取各有關單位的意見建議,統籌推進平桂區“十四五”規劃編制工作。

會上,平桂區發改局匯報全區“十四五”規劃編制進展情況﹔聽取區經貿局、自然資源局、住建局、交通運輸局、農業農村局等部門的意見建議﹔與會人員立足各個領域、行業,圍繞“十四五”規劃編制進行深入研討。

賴春忠指出,平桂區各級各部門要高度重視、認真對待,准確把握新時代下的政策導向,將中央決策部署和自治區、賀州市工作要求貫徹落實到規劃中來,明確未來五年“干什麼、為什麼干、怎麼干”,群策群力編制一個具有前瞻性、指導性和可操作性的發展規劃。

賴春忠強調,要堅持以“大抓產業、抓大產業”為工作重點,加快推進產業發展,實現平桂高質量發展。加快培育發展新經濟新業態、加快推動傳統產業轉型升級、大力謀劃發展1-2個千億元產業。要大力抓好重大項目謀劃和儲備。要切實找准產業發展切入點、突破口。此外,要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斷優化營商環境。

賴春忠要求,編制好“十四五”規劃,要明確時間節點,層層壓實責任,縱向做好與國家“十四五”規劃、自治區“十四五”規劃、賀州市“十四五”規劃編制銜接,橫向要向周邊兄弟縣區包括大灣區地市學習和溝通對接。要堅持廣開言路,深入開展調查研究,創新工作方法,用好區內外規劃資源,多角度、正反面充分論証,廣泛征集各領域專家和相關方面意見建議,提高規劃的科學性、前瞻性,使規劃編制過程成為匯聚各方智慧力量、謀劃新時代平桂發展新藍圖的過程。

朱建軍強調,要結合實施“雙五”產業發展戰略,圍繞“千百十”億級產業來科學編制和實施“十四五”規劃。“十四五”期間要立足平桂的區位、資源優勢,找對方向、精准發力,大力推動黃金珠寶、大數據等產業發展,形成獨具特色的產業集群,推動縣域經濟發展壯大。要以“十四五”規劃研究編制和新基建投資為契機,抓緊謀劃實施一批重大基礎設施項目、新興產業、民生事業等方面的大項目、好項目。以“三企入桂”“灣企入桂”為抓手,不斷優化營商環境,加快引進更多的大項目。(陶勝平)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