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廣西工藝美術作品旅游工藝品暨大師精品展覽開展

【查看原圖】
貝雕上刻約16000字整部《論語》,每個字約1.8毫米。需要用放大鏡來觀賞。宋羽之攝
貝雕上刻約16000字整部《論語》,每個字約1.8毫米。需要用放大鏡來觀賞。宋羽之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9月04日16:52

人民網南寧9月4日電 9月4日,2020廣西工藝美術作品旅游工藝品暨大師精品展覽在南寧開展。此次展覽免費向公眾開放,9月7日閉幕。

本次展覽由自治區工業和信息化廳、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自治區二輕聯社主辦,廣西工藝美術協會協辦。活動集中展示了廣西近一年來的工藝美術創作創新成果,同時舉行廣西工藝美術作品,旅游工藝品“八桂天工獎”和廣西工藝美術大師精品創作工程“精品獎”評審,最終評選出200件入圍作品參加2020廣西藝術作品展覽。這是目前廣西水平最高、規模最大、門類最全的工藝美術專業展覽。

今年是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年,本屆展覽在原有的工藝美術作品展區、旅游工藝品展區、廣西工藝美術大師精品創作工程三大展區上,特設“決勝全面小康 決戰脫貧攻堅”大師作品專區,生動展現廣西脫貧攻堅、鄉村振興取得的成就和壯鄉兒女奮力致富奔小康的精神面貌。展覽面積8100平方米,設標准展位400個,全區各主要產區和主要門類的500多家企業、院校、研究所及個人約2萬件作品參展,2299件作品參評,再創歷年新高。

據了解,展覽期間還將舉辦廣西工藝美術創意設計論壇,特邀行業專家學者和知名設計師互動交流。為擴大群眾參與度,展覽每天舉辦多場傳統工藝美術技藝展示、工藝美術品競價、工藝品制作親子互動、廣西名人直播看展等多場現場活動,讓群眾近距離感受傳統工藝美術的魅力。

廣西工藝美術大師精品創作工程是貫徹落實自治區黨委關於“推進文化精品工程、文化惠民工程、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傳承發展工程”的具體舉措。2020年,自治區二輕聯社繼續在全區工藝美術行業范圍內實施廣西工藝美術大師精品創作工程,成立202個大師創作組,設計創作361件作品角逐“精品獎”。大師精品創作工程的實施,對我區傳統工藝美術的保護、傳承和發展具有重要引領作用。(張芳 宋羽之 王晴月)

分享到:
(責編:張芳、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