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民聯防”構筑“紅色”創城風景線

【查看原圖】
圖為七星夕陽紅志願者服務隊對在民族大道地鐵口一帶無人看管且不鎖車的電動車進行檢查提醒。新城派出所供圖
圖為七星夕陽紅志願者服務隊對在民族大道地鐵口一帶無人看管且不鎖車的電動車進行檢查提醒。新城派出所供圖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9月04日15:47

人民網南寧9月4日電 (陳燕、實習生於思琪)紅色馬甲、紅色貝雷帽、紅色袖章……穿梭在南寧市青秀區七星社區大街小巷,時常可見七星夕陽紅志願者服務隊活躍在創城第一線,與新城派出所民警一齊構筑成了“紅色”創城風景線。

七星夕陽紅志願者服務隊協助社區工作人員深入社區各住戶發放創城宣傳資料、進行問卷調查,仔細清理大街小巷上的小廣告以及衛生死角,擦洗公共設施。暑假期間,服務隊還組織小學生參與到創建文明城市的活動中,引導他們保護環境、愛家愛國,使志願者服務精神代代相傳。

同時,服務隊與新城派出所的民警、輔警一同對轄區小區單位樓道、菜市場、小樹林等區域的環境衛生、亂停亂放、亂搭亂建、佔用公共區域、垃圾雜物等現象進行整治,並在現場發動居民,主動對各自單元樓棟、市場堆放的雜物進行清理。

2019年8月,在七星社區黨委和新城派出所的共同努力下,七星夕陽紅志願者服務隊成立了。一年的時間裡,七星夕陽紅志願者服務隊從最初的29名退休老黨員發展到如今的51名黨員和群眾,志願者平均年齡61.8歲,同時越來越多大學生受到服務隊志願者服務精神的感染加入其中。

服務隊每天派出6-7名志願者與1-2名民警或輔警在轄區內例行巡邏,及時指出並制止各類不文明現象,排查各類安全隱患,加強創建文明城市的長效監督和管理。七星夕陽紅志願者服務隊協助七星社區和新城派出所排查各類治安隱患86起,走訪入戶300多戶,排查各類人員2000多人,救助社區內困難人員20余人,提供各類治安線索20余條。截至目前,七星夕陽紅志願者服務隊服務時長達到2700多個小時。

8月13日,七星社區黨委和新城派出所與七星夕陽紅志願者服務隊共度了“一歲生日”,真正彰顯了警民“魚水情”。“七星夕陽紅志願者服務隊的叔叔阿姨們不計回報、風雨無阻地堅持志願者服務,參與到創城中、轄區治安中,為構建‘平安社區’做出了貢獻。”新城派出所警長李潮源說。

分享到:
(責編:陳燕、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