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建引領凝合力 結對共建促發展

【查看原圖】
——南澳辦事處到弄中開展黨組織結對共建活動
工作組給學生贈送禮包。韋偉攝
工作組給學生贈送禮包。韋偉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9月03日18:13

8月30日—9月2日,深圳市大鵬新區南澳黨工委委員、黨群工作辦主任、總工會主席張建靈攜東山社區一行10人河池市巴馬縣所略鄉弄中村開展黨組織結對共建活動。

開展扶貧產業調研。東山社區黨委首先到弄中肉兔養殖、小谷雞養殖扶貧產業進行實地調研並召開座談,了解弄中村基本情況、黨支部基本情況、存在的問題及下一步打算。雙方就產業發展、村集體經濟建設、鄉村振興等深入交流,為貧困戶脫貧致富想路子,不斷提高貧困村黨組織脫貧攻堅的領導帶動能力。

召開主題黨日活動。重溫入黨誓詞,從自身如何投身家鄉建設進行解說,以黨員的初心作為出發點,鼓勵黨員勇擔當打好脫貧攻堅戰。雙方還就黨組織建設、黨建促脫貧等進行深入交流,進一步發揮黨支部在脫貧攻堅中堡壘作用,提升黨組織的凝聚力。

走訪慰問學生和困難老黨員。治窮先治愚,扶貧先扶智。期間,工作組走進弄中幼兒園、弄中村小學了解學校運營及孩子就學情況。走訪慰問困難黨員和貧困戶,為他們贈送禮包傳遞黨組織的關懷,並與弄中村簽訂結對共建協議。

自東西部扶貧協作以來,深圳市已有70多批知名企業到巴馬考察,已正式簽署合作項目達34個,總投資額339億元,已完成投資33.8億元,這些項目涉及住房、產業、人居環境、技能培訓等方面,有效改善了群眾的居住環境,提高生產技能,激發了群眾發展富民產業的積極性。

同時,為加強黨建引領,兩地組織部門專項對接,安排大鵬新區5個社區黨委與巴馬縣未脫貧5個貧困村黨支部結對共建。通過黨組織的結對共建,開發公益性崗位、勞務輸出、發展扶貧產業等措施,提供就業崗位2000多個,帶動5008戶貧困戶21712個貧困人口實現脫貧,年人均增收2000元左右,不斷深化“東西部扶貧協作”工作機制,鞏固脫貧成果。(韋偉)

分享到:
(責編:劉佳、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