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南區:居住環境改造改出新生活

2020年09月03日17:41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貴港9月3日電 “在政府的幫助下,我家不僅建了新房子,還改造了廚房和廁所。黨的好政策給我們帶來了實實在在的好處。”貴港市港南區江南街道南江社區河南小區的黃俊佳說。

黃俊佳是2016年的建檔立卡貧困戶,今年被列為預脫貧戶。過去,黃俊佳與其母親居住在50平米的瓦房中,住房安全沒有保障,廚房、廁所更是臟亂差。如今,得益於扶貧政策,黃俊佳走上了脫貧奔小康的道路。近日,江南街道還為其添置廚具,改善了廚房環境,提升了居住舒適度。

潔白亮堂的瓷磚,配套齊全的洗手盆和浴室櫃,干淨便捷的抽水馬桶……這是在東津鎮鄭村的建檔立卡貧困戶廖義發家裡見到的景象。“以前的廁所很臟亂,改造升級后,衛生多了,心情也舒暢多了,多虧了政府的好政策!”談到改廚改廁工程,廖義發十分欣喜。

今年以來,港南區將幫助貧困戶改廚改廁作為一項重要民生工程來抓,積極籌措資金,共設立專門針對貧困戶的改廚改廁指標200戶。同時,通過摸底調查,對廚房臟亂差和廁所陰暗簡陋的貧困戶進行逐戶施工、安裝,以資金補貼或代建的形式,按每戶3000元的標准,根據每戶實際情況為其添置不鏽鋼灶台、櫥櫃,修繕廚房門、改造廁所等,讓貧困戶不僅在經濟收入上達到脫貧標准,還在居住條件上提升品質,改善居住環境。(樊盼盼 羅愛芬)

(責編:王勇、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