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車間、大平台 柳江區土博鎮打造轉移就業新模式

2020年09月03日15:59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柳州9月3日電 “家門口務工真是方便。”近日,在柳州市柳江區土博鎮屯兵村的五彩椒加工廠裡,50歲的藍忠伯正在挑揀五彩椒。

該扶貧車間採取“公司+合作社+農戶”的模式,讓貧困戶和周邊群眾就近在車間裡從事五彩椒管護、鮮椒採摘及包裝工作,月收入在2000多元左右,實現了在家門口就業,既解決了企業用工問題,又讓群眾實現增收,實現貧困戶與企業“雙贏”。

近年來,柳江區土博鎮全力打造以“扶貧車間”為載體的就地就近轉移就業新模式,幫助農村貧困群眾實現家門口穩定就業和持續增收,加快脫貧致富步伐。目前,土博鎮共有“扶貧車間”8家,共吸納200余名農村勞動力實現就業,其中貧困人員50人,扶貧車間建設認定量在柳州市城區鄉鎮排名第一,真正做到了讓貧困戶就業不愁,有效幫助貧困戶實現就近就業,實現增收,脫貧致富。(蔣佳)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