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山縣:農特產品亮相廣州 簽約認購七千多萬元

2020年09月03日10:29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日前,2020年粵桂扶貧協作消費扶貧對接活動暨第18屆廣西名特優農產品(廣州)交易會在廣州市荔灣區開幕。廣西南寧市馬山縣組織縣內7家企業帶去了產自該縣的裡當土雞、黑山羊肉、旱藕粉絲等近40個農特產品參加展示和推介。

在現場舉行的南寧市專場推介會上,馬山縣副縣長劉宏濤推介了該縣的農特產品。

當天,開幕式舉行了粵桂扶貧協作消費扶貧對接簽約儀式,項目簽約金額250.2億元,進場採購金額18.9億元,現場舉牌認購農產品3.99億元,有效助力了廣西脫貧攻堅。其中東風公司現場向馬山縣舉牌認購農特優產品2300萬元,廣東富霖農產品有限公司與馬山縣永州鎮的廣西菜根譜農業科技開發有限責任公司簽訂價值5000萬的蔬菜購銷合同,共計7300萬元。

據了解,從2013年開始,東風公司啟動馬山縣對口幫扶工作,至今累計投入援建資金2000多萬元,實施扶貧項目100個,消費扶貧近千萬元,今年將提高消費力度,2020年整年將認購馬山縣農特優產品2300萬元。

永州菜根譜蔬菜產業示范區位於馬山縣永州鎮勝利村局旺屯,主要種植菜蕊、紅蔥、江門白、豆苗、小白菜等蔬菜品種,產品主要銷往香港,為供港蔬菜指定生產基地。去年開始,廣東富霖農產品有限公司開始與馬山縣永州鎮的廣西菜根譜農業科技開發有限責任公司採購了4000萬元的蔬菜,今年在廣交會上繼續加大合作簽訂價值5000萬的蔬菜購銷合同。(黃慧玲)

(責編:劉佳、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