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圩區:創城路上舞動的“紅馬甲”

2020年09月03日10:24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今天是周末,我把孩子也帶來了。孩子是祖國的未來,龍圩就是我們的家,讓他參與到創城中來,掃掃地,倒倒垃圾,非常有意義。”在梧州市龍圩區環境整治點位上,一位穿著紅色馬甲的志願者父親笑著說。

隨著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國家衛生城市進入攻堅階段,龍圩區再掀熱潮,開展創城總動員。連日來,城區大街小巷上“舞動”著的醒目的“紅馬甲”,成為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這群“紅馬甲”,是龍圩區的廣大黨員干部職工志願者、社會青年志願者、還有熱心群眾,是創城路上的重要力量。他們頭頂烈日,在轄區的背街小巷、市場周邊等地點開展環境綜合整治,連周末也不停歇。

筆者了解到,這些“紅馬甲”們都是主動加入到環境綜合整治的隊伍中,以線帶面清掃垃圾、鏟除牛皮癬小廣告、清理亂堆亂放雜物,確保整治工作無死角、無遺漏並得到持續鞏固提升,在陽光下,這一抹抹紅色顯得格外亮眼。

除了開展環境整治,“紅馬甲”們還化身宣傳大使,呼吁轄區住戶積極參與創建國家衛生城市,倡導商家做好“門前三包”,為創城履行應盡的責任,“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共創文明城”。通過廣泛的宣傳,周邊居民群眾對創建工作的知曉率以及衛生文明意識也大大提升。

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國家衛生城市是提升城市形象的需要,也是切實改善人居環境,全面提高居民生活質量的需要。龍圩區始終以提升居民的幸福感與獲得感作為創城的出發點和立足點,融合各方力量,把創城各項工作做實做細,創出成績。 (許文輝)

來源:龍圩區政府網

(責編:許藎文、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