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圩區召開2020年迎接自治區脫貧攻堅大督查工作部署會議

2020年09月03日10:22  
 

8月26日晚,梧州市龍圩區召開2020年迎接自治區脫貧攻堅大督查工作部署會議。區長廖毅斌參加會議並講話,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副區長劉念主持會議。

會上,龍圩區扶貧辦相關負責人對自治區脫貧攻堅大督查方案及工作手冊進行了詳細解讀,並通報龍圩區目前脫貧攻堅存在問題﹔龍圩區指標單位現場解答各幫扶單位聯絡員的問題並提出解決方案。

廖毅斌指出,今年是脫貧攻堅收官之年,脫貧攻堅是排在第一位的首要工作任務。要求各鎮、各指標單位、龍圩區直幫扶單位明確任務,壓實責任,緊盯問題,針對存在的風險點,謀劃周全,狠抓工作落實,凝聚打贏脫貧攻堅戰的磅礡力量。

廖毅斌要求,聯絡員要熟讀自治區脫貧攻堅大督查方案及工作手冊,掌握業務知識,指導幫扶隊員工作﹔全體幫扶干部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實脫貧攻堅對接會的解決措施方案﹔要“以我為主”開展各項工作,主動進行大核查,入戶走訪,扎實摸排,把會議精神貫徹到幫扶隊員﹔各部門、各鎮要加強溝通對接,排除漏洞,重點對照清單進行全面梳理查找存在問題,逐項整改清零,齊心協力、眾志成城做好迎檢各項准備工作,確保順利完成全年脫貧攻堅任務。

廖毅斌強調,要增強執行力,激發責任感、使命感,以決戰決勝的信心做好脫貧攻堅各項工作﹔充分發揮聯絡員橋梁紐帶作用,為迎接自治區脫貧攻堅大督查各項工作做好准備,高質量奪取脫貧攻堅收官戰全面勝利。

各鎮、各指標單位、區直幫扶單位分管領導及聯絡員,龍圩區扶貧辦脫貧辦全體人員參加了會議。

來源:龍圩區政府網

(責編:許藎文、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