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毅斌到新地鎮暗訪督導脫貧攻堅工作

2020年09月03日10:18  
 

8月30日,梧州市龍圩區區長廖毅斌到新地鎮大維村、新鋪村暗訪督導脫貧攻堅工作, 深化研判過細篩, 聚焦問題補短板。

在各村村委,廖毅斌查看脫貧攻堅相關資料台賬,與村干部、駐村第一書記深入交流 ,詳細了解村脫貧攻堅完成情況、脫貧質量、政策落實,難點、風險點等。

隨后,廖毅斌率暗訪組隨機走訪貧困戶(預脫貧戶、脫貧退出戶),入戶圍繞“3+1”保障、家庭人員增減、政策落實等方面展開排查,認真核對各戶資料,詢問群眾家庭情況、生產生活、健康等情況,核查各戶各項惠民政策是否落實,為群眾答疑,並查看住房環境,了解危房改造舊房處理、穩定住房維修加固情況是否規范,切實保障群眾住房安全。

暗訪中,對台賬資料不夠完善等問題,廖毅斌指出,要深刻認識今年脫貧攻堅工作的現實緊迫性和重要性,要認真梳理匯總問題,分析研判,要常態化、精准化、系統化推進脫貧攻堅問題整改,動態解決新發現問題,以問題整改推動脫貧質量提升。村委、駐村書記、幫扶干部要切實開展走訪活動,入戶走訪,扎實排查,確保對戶內情況、政策落實情況了如指掌,不斷提高脫貧工作群眾滿意度﹔各級各部門要堅定信心、攻堅克難、盡銳出戰,以過硬作風和務實措施,全力做好最后沖刺,確保脫貧攻堅圓滿收官。

區紀委監委機關、區政府辦公室、區建設局、區扶貧辦相關負責人陪同走訪排查。

來源:龍圩區政府網

(責編:許藎文、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