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杯”2020廣西退役軍人創業創新大賽在南寧舉行

2020年09月03日08:59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9月2日,由自治區退役軍人事務廳主辦,中國建設銀行廣西區分行協辦的“建行杯”2020廣西退役軍人創業創新大賽決賽頒獎典禮在南寧國際會展中心舉行。

據了解,本次大賽吸引全區230多個退役軍人企業(團隊)報名,經過初賽推薦、資格審查,86個優秀退役軍人企業(團隊)進入廣西區復賽角逐,最終26個退役軍人企業(團隊)躋身決賽,成為全區退役軍人創新創業的領跑者。決賽共評出一等獎2個、二等獎4個、三等獎6個、優秀獎14個,同時評出優秀組織獎6個。其中,南寧市推薦參賽的6家企業取得優異成績,廣西群接龍網絡科技有限公司、廣西梯度科技有限公司的參賽項目分別榮獲專項賽、行業賽一等獎﹔廣西浪裡格浪體育文化發展有限公司、上林縣珠玥農業有限責任公司等4家企業(團隊)分獲第二、第四及優秀獎。

自治區退役軍人事務廳廳長周長青表示,就業是民生之本,創業是就業之源,就業創業始終是廣大退役軍人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問題。此次舉辦退役軍人創業創新大賽,希望獲獎退役軍人加強交流,相互學習,帶動更多退役軍人就業創業,共同開拓自治區退役軍人創業創新新局面﹔同時希望社會各界積極為退役軍人高質量就業和成功創業創造有利條件,促進軍事人力資源有效轉型為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力量。

此外,南寧市退役軍人事務局等6個市級退役軍人事務部門榮獲大賽優秀組織獎﹔此次獲獎的部分優秀企業(團隊)將代表廣西參加全國退役軍人創業創新大賽決賽。據悉,大賽頒獎典禮線上線下同時進行,據統計,線上直播累計觀看人數達40000余人。(周思伶、覃守華)

(責編:劉佳、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