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寧市青秀區新竹社區開展家庭教育講座

2020年09月02日11:35  
 

知禮儀、重家風是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為推進家庭道德文明及和諧家庭的建設,進一步弘揚中華民族傳統美德,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2020年8月29日上午,在新竹社區議事廳開展了一場家庭教育沙龍——用家風守望幸福。此次講座邀請了全國最美家庭劉振南的女兒劉小珊宣講他們父親的抗戰歷程和家風家訓,講述他們家“愛黨愛國愛家”的那些事兒。

劉小珊從其父親劉振南如何參加抗日戰爭及到解放戰爭的歷程,如何在一場場大大小小的戰爭中取得勝利,講述了其父親那段難忘的歲月。結合自己一家子的親身體驗,闡述了傳承好家風、培育好家訓的重要性,著重強調了良好家風在孩子成長過程中的重要影響,鼓勵在場的各位家長給孩子樹立一個學習的榜樣。

劉小珊用通俗易懂的語言、生動事例的講述贏得了大家的陣陣掌聲,讓大家在愉悅的氣氛中掌握良好家風的重要知識。現場居民也紛紛表示受益良多,要把學到的知識踐行到自己的家庭生活中,講文明、重禮儀,發揚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助力文明城市創建。

此次講座的開展,提高了居民對家風家訓重要性的認識,引導居民從自身做起,從家庭做起,樹立良好的家風家規的觀念,營造和美家庭、和睦鄰裡、和諧社區的良好氛圍,弘揚了社會正能量。

來源:青秀區人民政府門戶網站

(責編:陳燕、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