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山縣:9萬多名師生喝上了陶行知健康水

2020年09月02日17:16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日前,在南寧市馬山中學校園內,師生代表拿著智能飲水杯,從陶行知健康飲水設備接出飲用水。當日,惠及全縣9萬多名師生的“陶行知健康水計劃”愛心公益扶貧項目正式啟用。

本次實施的“陶行知健康水計劃”項目惠及馬山縣中小學校、幼兒園399所,師生9.1萬人。除此之外,陶行知教育基金會還計劃在馬山縣開展了“科技興教,扶智助學”活動,給全縣51所中小學校安裝新東方在線沃未來派智慧教育室等信息化軟硬件設備,價值180萬元。

馬山中學教師韋敏恩表示:“學校各班已經都通過組織班會推行這個健康水計劃的啟用,啟用后學校五千多名學生將得到實惠。健康水計劃保証學生的用水健康,特別在防疫方面,學生每個人單獨一個杯子,打水的時候不出現有接觸的現象,那防疫就得到了更大的好處。”(陸淑華、藍春花、黃天帝)

(責編:劉佳、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