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採茶劇《情暖北侖河》在防城港市首演

2020年09月02日10:24  來源:防城港市新聞網-防城港日報
 

8月31日,自治區黨委宣傳部當代文學藝術創作工程扶持項目現代採茶劇《情暖北侖河》在市文化藝術中心進行首演。

《情暖北侖河》是防城港市有關部門創作的大型當代本土白話採茶劇,由防城港市弘洋採茶文化傳媒公司、防城港市採茶戲學會承接,該劇主要圍繞瑤族女子盤木英三代人在北侖界河邊展開的一段熱愛祖國、熱愛家鄉的感人故事,表現了和平是人類靈魂深處的清泉,誠信是溝通心靈橋梁的主題,歌頌了中越人民的深厚友誼。演出現場氣氛熱烈、高潮迭起,跌宕起伏、環環相扣的故事情節,生動感人、美輪美奐的精彩表演贏得了觀眾的熱烈掌聲。

據悉,該劇已入選廣西當代文學藝術創作工程三年規劃(2019-2021)第二批精品項目,獲自治區100萬元重點扶持。

此次演出由市委宣傳部、市文廣體旅局、市群藝館等單位聯合舉辦,採取掃碼測溫、分隔座位等方式嚴格進行疫情防控。全市近180名觀眾觀看了演出。(記者 徐業越)

(責編:龐冠華、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