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口岸企沙港區防鋼 基地4#泊位順利通過驗收

2020年09月02日10:01  來源:防城港市新聞網-防城港日報
 

防城港口岸企沙港區防鋼

基地4#泊位順利通過驗收

8月30日,由自治區口岸辦、南寧海關、廣西出入境邊防檢查總站、廣西海事局等相關部門組成的自治區驗收組來到防城港市,對防城港口岸企沙港區防鋼基地4#泊位(以下簡稱防鋼基地4#泊位)對外開放進行驗收,並召開驗收會。通過與會人員的研究討論,驗收組一致同意防鋼基地4#泊位對外開放通過驗收。

會前,驗收組對防鋼基地4#泊位進行了實地考察。在隨后的驗收會上,驗收組認真聽取了廣西鋼鐵集團有限公司對防鋼基地4#泊位的查驗設施、設備及配套基礎設施建設情況匯報,對防鋼基地4#泊位的規劃建設和檢驗檢疫相關配套設施情況予以了肯定。驗收組要求,要進一步加強口岸核心能力建設,完善碼頭隔離房和檢疫房建設,嚴格執行檢驗檢疫規范操作,確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實到位。

據了解,防鋼基地4#泊位由廣西鋼鐵集團有限公司建設,是一個20萬噸級礦石碼頭(水工結構25萬噸級),泊位總長度為467.9米,主要由碼頭作業平台、系纜墩和引橋組成,設計年吞吐量為1400萬噸。

市委常委、副市長陸輝參加驗收。(記者 韋精秀)

(責編:龐冠華、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