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市人民醫院成立男護士聯盟

2020年09月02日09:57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授旗儀式現場。韋登高攝

人民網百色9月2日電 為搭建男護士工作交流平台,激勵男護士的工作積極性,發揮男護士力氣大、精力充沛、抗壓能力強、可以持續作戰等優勢,近日,百色市人民醫院成立男護士聯盟,該院副院長余賢恩出席活動,活動由該院護理部主任韋永鮮主持,院內外嘉賓、醫院男護士共計100余人參加活動。

成立儀式上,余賢恩對男護士工作給予肯定,贊揚他們在關鍵時刻勇挑重任、樂於奉獻的工作精神,在抗疫阻擊戰中發揮出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同時激勵男護士繼續為醫院的護理事業發展貢獻自己的力量,發揚新時代“男”丁格爾精神。

余賢恩為男護士聯盟授旗。隨后,韋玉鋒宣布了聯盟內的設置、人員、管理制度及工作計劃。

接著,與會人員進行學術交流,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醫院急診科副護士長莫景書、周小舟,廣西中醫藥大學研究生陳航言,百色市人民醫院胃腸小兒外科護士長莫佩妙、介入室護士周元耀,分別就《創傷急救護理》《ECMO相關護理知識分享》《攻讀碩士研究生經驗分享》《臨床護士如何保持良好的學習心態》《介入室護理工作經驗分享》進行專題講座。

“百色市人民醫院男護士聯盟由各科室的男護士組成,它的成立,將有利於團結、動員全院男性護理工作者,積極挖掘男護士潛力,努力提高男護士的職業價值和技術水平,為進一步推動醫院護理事業發展做出更大貢獻。”韋永鮮說。 (韋登高)

(責編:吳明江、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