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寧警方開展專項行動嚴厲查繳管制刀具

2020年09月02日18:29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南寧市公安局南湖分局警力在查緝卡點對過往車輛和人員進行盤查檢查。南寧市公安局供圖

人民網南寧9月2日電 為嚴厲打擊各類涉刀違法犯罪行為,9月1日晚,南寧市公安局在全市范圍內開展加強巡邏盤查暨查繳管制刀具專項工作統一行動。

截至9月1日晚24時,南寧警方共盤查可疑人員6720人,盤查車輛6315輛,查獲涉牌涉盜、無牌假牌電動車155輛,查獲管制刀具11把以及伸縮棍和其他違禁物品一批。

從9月1日起,在為期3個月的行動中,南寧警方將持續保持高壓態勢,進一步強化社會治安防控力度,依托社會治安巡邏防控體系,全面統籌查緝整治和管控工作,通過加強巡邏盤查、設卡檢查和清查整治,對涉刀違法犯罪、非法制造、販賣、攜帶管制刀具等違法行為進行依法打擊,重點防控和遏制街面涉刀案件,加大對管制刀具的查繳力度,有效壓降“五類侵財性案件”,切實維護社會公共安全,為全面實施強首府戰略創造安全穩定的政治社會環境,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根據公安部《管制刀具認定標准》,管制刀具包括:匕首﹔三棱刀(包括機械加工用的三棱刮刀)﹔帶有自鎖裝置的彈簧刀(跳刀)﹔刀尖角度小於60度,刀身長度超過150毫米的各類單刃、雙刃和多刃刀具﹔刀尖角度大於60度,刀身長度超過220毫米的各類單刃、雙刃和多刃刀具。(朱曉玲、勞運榮、朱冠樺)

 

(責編:朱曉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