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明縣召開重大項目工作推進會

2020年09月01日17:16  來源:寧明縣融媒體中心
 

劉勇在會上作講話

會議現場

8月24日,寧明縣召開寧明縣重大項目工作推進會,了解廣西祥盛家居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二期項目等重大項目建設工作及花山窯研發工作進展情況,分析研究存在的問題,安排部署下階段工作。縣領導劉勇、黃一碧、姚廣華、阮新建、岑小耿、農鋮蔭、吳捷雄(挂職)、張肇、郭秀峰,派陽山林場場長龐贊鬆,憑祥邊合區管委會主任甘華杰,祥盛公司總經理廖兵余等參加會議。崇左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縣委書記劉勇在會上作講話。會議由縣長黃一碧主持。

在廣西祥盛家居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二期項目建設工作推進會上,祥盛公司匯報廣西祥盛家居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二期項目建設工作進展情況。與會人員就項目進展情況和存在的問題進行交流。

就加快推進廣西祥盛家居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二期項目建設,劉勇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視,充分認識重點項目建設的緊迫性和重要性,加大重點項目建設的推進力度。二是要認真研究重點項目建設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拿出具體的解決方案。三是相關單位和鄉鎮要做好協調配合,重點做好各項保障工作,為項目建設創造良好的施工環境﹔項目施工單位要對照節點,嚴格要求,全面加快重點項目建設步伐,確保寧明縣重點項目建設有序推進。四是要切實增強工作責任感和緊迫感,統籌兼顧,把主要精力投入到重點項目建設之中,緊盯時間節點和進度要求,將目標任務落實到位。要克服困難,做好征地工作及前期手續工作,務實推進,全速趕超,全力以赴,以強有力的團隊,發揮優勢,扎實推進,確保廣西祥盛家居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二期項目建設順利進行。

在花山窯研發工作匯報會上,花山窯研發團隊匯報研發工作進展情況。在聽取匯報后,與會領導、專家分別圍繞花山窯的保護開發、優化建設方案等作交流發言,並提出了意見和建議。劉勇指出,花山窯的建設方案有新意、有內涵,希望花山窯建設方案要突出花山窯文化的元素和符號,突出傳承弘揚、保護開發花山窯文化的服務功能,體現遠古文化的厚重感,要做好項目的整體規劃,做到規劃先行,要與文化產業、旅游結合起來,帶動周邊群眾脫貧致富。劉勇要求,一是要把膨潤土開發利用好,把它作為產業化發展﹔二是在原來成效的基礎上,把研發工作繼續往前推進。要繼續研發旅游紀念品,開發出一套可供發布的試驗品,同時,縣黨委、政府要大力支持花山窯的研發工作。三是要拿出一個工作方案,做一個獨立的規劃,把旅游瓷、生活瓷、新聞發布會、歷史的挖掘、招商引資、旅游推薦等都納入方案中,要把花山窯作為傳承和恢復古窯來研發。

邊合區管委會,縣委辦、縣政府辦,縣發改局、教育局、民政局、財政局、自然資源局、文旅體廣局、旅投公司等相關單位主要領導,中鐵十局項目部及南寧總部各分管領導,廣西崇左豪越車業有限公司領導,花山窯研發團隊成員等參加會議。(陳桂梅)

(責編:龐冠華、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