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市人大檢查組到寧明縣開展執法檢查

2020年09月01日17:15  來源:寧明縣融媒體中心
 

圖為匯報會暨座談會現場

圖為吳兆榮(左三)、凌衛宏(左一)、張肇(左二)在崇左市垃圾衛生填埋場執法檢查

8月20日,崇左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吳兆榮率執法檢查組到寧明縣,開展《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壤污染防治法》執法檢查,並召開匯報會暨座談會。縣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凌衛宏,副縣長張肇,縣農業農村局、生態環境局等相關部門負責人陪同檢查。

當天,檢查組一行先后到亭亮鎮天西村板綠嶺崇左市垃圾衛生填埋場、北寧村集中推進水稻品種示范區等地進行實地檢查,並聽取相關情況匯報。

座談會上,檢查組聽取了寧明縣貫徹落實《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壤污染防治法》工作情況的匯報。檢查組指出,一是全縣各級政府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認識加強土壤污染防控的重要意義﹔二是有關部門要勇於擔當作為,認真履行職責,加強統籌協調,落實好各項防控措施,開展好環境保護治理工作,保障公共安全和社會安全﹔三是積極推動《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壤污染防治法》的正確實施,推動污染防治工作取得的實地成效,為全縣生態文明建設提供堅強保障。

會上,縣農業農村局、生態環境局等相關單位就各自職能工作落實情況進行了匯報。(馬永翔)

(責編:龐冠華、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