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田林縣“十百千”文化惠民政務平台

農民工技能大賽:弘揚工“匠”精神 彰顯技藝風採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9月01日11:57

電焊工組的選手。王國成攝
電焊工組的選手。王國成攝
下一頁

為進一步提升農民工就業,增強務工技能,改善農民工整體生活水平,促進農村勞動力轉移就業,8月19日,廣西第六屆農民工技能大賽田林縣初賽在三寶廟廣場舉行。來自田林縣不同行業工種的287位參賽選手參加比賽。

據悉,本次大賽共設養老護理員、育嬰員、叉車駕駛員、砌筑工、鋼筋工、電焊工等8個職業工種。吸引了眾多參賽選手前來參加,參賽選手通過抽簽的形式抽取比賽出場順序。優勝者除了獲得相應職業資格証書、獎金外,還獲得推薦參加市、自治區級比賽的機會。

在比賽現場,大家紛紛拿出最能展示自己技能水平的看家本領,充分發揮“工匠精神”,嚴謹、細致的比賽態度、扎實的技能,體現了選手強烈的競爭意識和創新精神。選手們連貫嫻熟的操作過程展現了扎實的專業技能和勞動者的風採。

參賽選手楊盛葵告訴筆者:“這次田林縣農民工技能大賽,讓我們在電焊技術上有了新的提升,也感受到了每個人對工作的熱愛。”

農民工技能競賽作為一種特殊的評價認証方式,是發現人才、挖掘人才和培養人才的重要途徑。本屆農民工技能大賽的舉辦,顯示了社會各界關愛農民工、支持農民工的社會氛圍,展現了當代農民工技能風採、有效提高了農民工職業技能和綜合素質、增強了農民工就業競爭力。同時也推動了田林縣勞務開發和農民工工作由體力輸出型向技能輸出型轉變,為打贏脫貧攻堅戰,建設宜居宜業的田林提供了強大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田林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副局長岑海雄表示:開展農民技能大賽目的是為了廣大農民工提供一個公平競爭、展示才華的舞台,展現當代農民工技能風採,樹立一批職業水平高的先進榜樣,引導廣大農民工樹立“人人可以成才”的觀念,激發農民工學習技術、提高技能的積極性。提高農民工職業技能和綜合素質,增強農民工就業競爭力,推進田林縣農民工工作的持續健康發展。(董長俊、黃煒翔、甘盛宏)

【1】【2】【3】【4】

(責編:龐冠華、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