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精准助學”為貧困學子圓夢大學

2020年09月01日16:17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8月29日,柳州市弘勤民族文化研究會(簡稱“柳州弘勤研究會”)舉行了2020年“金秋助學圓夢大學”捐助貧困大學生儀式活動,給予31名貧困大學生資助和給考上北京大學、日本京都大學讀博士生(勤工儉學)二位優秀學子一次性獎學金。

該研究會在開展系列“精准助學”時,首先派人到當地教育局要考生名單、了解分數、再到縣扶貧辦查閱檔案,了解該學生家庭是否是立卡扶貧戶,農村低保戶。確定之后還要親自去家訪,掌握第一手材料后才上報匯總,隨后再統一安排下去考察、復核,這樣得出的扶助對象基本准確,達到資助條件標准。

據筆者了解,當天助學活動儀式上給予今年考上大學的14名家庭貧困新生每人資助助學金5000元人民幣,給在校17名貧困大學生每人繼續資助3000元人民幣。受助同學紛紛表示將不負眾望、努力學習,用優異的成績回報家鄉,回饋社會。

據悉,今年是柳州弘勤研究會連續第七年開展捐助貧困大學生活動,先后共計資助了176名(次)貧困大學生(研究生)。(覃燁)

(責編:劉佳、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