飽了肚子暖了心 全力拼搏逐夢想

北流市貧困學子在福彩助學活動助力下考上心儀大學

2020年09月01日10:25  來源:南寧新聞網
 

拿著心儀大學的錄取通知書,陸均俊難掩心中喜悅(受訪者供圖)

悠悠福彩情,莘莘學子夢。“福彩情學子夢”助學活動已經持續七季。這七年來,福彩助學活動與一個又一個貧困學子建立了聯系,幫助他們在追逐夢想的道路上展翅高飛。北流市塘岸鎮蟠龍村的陸均俊是第七季“福彩情學子夢”受助學生之一。在今年高考中他取得了655分的好成績,現已被哈爾濱工業大學錄取。懷著對未來的美好憧憬,陸均俊即將開啟自己人生的一個全新篇章。

家境貧寒 刻苦學習成績優異

陸均俊來自北流市塘岸鎮蟠龍村,家境貧寒但成績優異。幾年前,因為一場車禍陸均俊的父親受了重傷。為給父親籌款治病,一家人四處借錢,但還是沒能救回父親。父親走后,他們家欠下十幾萬元債務陷入困境。為了償還債務與撫養尚年幼的弟弟,陸均俊的姐姐輟學前去打工,母親也在工地做泥瓦匠等苦力活。

家庭條件的艱苦,沒有澆滅陸均俊學習的熱情。他每天都在早上6時起床學習,晚上10時40分准時入睡。在今年高考中,他取得了655分的好成績,這與他平時的努力是分不開的。

福彩相助 高考路上堅實保障

去年底,陸均俊從班主任處得知了第七屆“福彩情學子夢”助學活動后,向福彩中心提出了申請,很快他就得到了福彩助學金。

提到助學金給他的生活帶來的變化,陸均俊認為最大的改變就是“伙食變好了”。過去,陸均俊因生活拮據,許多時候隻能以泡面充飢。而在助學金的幫助下,他每天都可以在食堂吃上飽飯。雖然那只是8元錢的午飯,但是對陸均俊來說,已經足以讓他充滿力量,更好地備戰高考。就此,他對福彩中心表示了由衷的感謝,他說在福彩助學金的幫助下,他得以以更為飽滿的精神面貌全力備戰高考,福彩助學金是他在高考路上的堅實保障。

當然,陸均俊的好成績離不開他的刻苦努力。在玉林高中就讀期間,他成績優異,考試成績穩定在班級的前三名,年級前50名。

雄鷹展翅 展望藍天追逐夢想

面對即將到來的大學生活,陸均俊的心中懷著無盡的憧憬。他想要在大學階段多讀幾本好書、結交幾個好朋友,在社團活動中發光發熱。同時,他還想要成為一個能幫助許多人的人。“我對福彩中心對我的幫助非常感激,如果以后我有力量了,我也要去幫助更多的人。”

陸均俊心中還藏著一個夢想:想要從事航空航天的相關工作,成為一名探索者,探索蒼穹之上的無盡秘密。據了解,陸均俊考取的專業是研究航天與自動化的工科實驗班。面對夢想,他已經踏出了堅實的第一步。(記者李璋 實習生李賢一)  

(責編:龐冠華、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