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加速構建多層次醫療保障體系

2020年09月01日20:40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圖為上線發布會現場。主辦方供圖

人民網南寧9月1日電(陳燕)9月1日,“惠桂保·廣西補充醫療保險”上線發布會在南寧市舉行,宣告了“惠桂保”普惠型補充醫療保險項目正式開放參保,將助力廣西構建多層次醫療保障體系。

“惠桂保”是由國富人壽和輕鬆集團聯手打造,其作為針對廣西基本醫保參保人群定制的普惠型商業健康險產品,有效銜接了基本醫療保險,具有准入門檻低、保障范圍廣等特性,較好地填補了在基本醫療保險與商業健康險過渡地帶的空缺,旨在全方位解決廣西人民群眾的高額醫療支出問題,提升廣西醫療保障水平,構建多層次醫療保障體系。

據介紹,“惠桂保”主要保障基本醫保目錄內報銷后剩余的個人住院自付費用,並可報銷11種廣西高發特定疾病社保外住院費用。惠桂保的參保門檻低,健康告知少,不限年齡、不限職業,覆蓋面極為廣泛,一天花費最高不超過3角錢,便可擁有高達200萬元保障。其投保時間為2020年9月1日至10月31日,保險生效時間為2020年11月1日至2021年10月31日。通過關注微信公眾號“惠桂保”,可為本人及家人快速投保。

當天發布會上,輕鬆集團、國富人壽還聯合自治區扶貧辦、廣西慈善總會、南寧市衛生健康委員會,分別向自治區8個挂牌督戰縣建檔立卡貧困戶中16歲以下的未成年人、部分社區工作者以及醫護人員代表捐贈了“惠桂保”健康保險,為特殊群體送去溫暖與關愛。

(責編:陳燕、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