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柳州提高農村學生餐補 確保孩子吃飽吃好

【查看原圖】
學生正在吃午餐。譚凱興攝
學生正在吃午餐。譚凱興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9月01日12:05

人民網融安9月1日電 8月31日是2020年秋季開學的第一天,在廣西柳州市融安縣大坡鄉崗偉村小學,學生們正排隊領取營養午餐,該餐標已由原來的每天每生4元提高至5元。

因物價上漲,廣西柳州市農村學生營養午餐受到影響,為確保貧困山區的孩子們能吃飽吃好、吃得營養健康,今年年初,廣西柳州市人民政府決定提高學生的膳食補助,每天每生增補1元臨時物價補助,實行每天每生5元的膳食補助標准,確保孩子們吃飽吃好,該費用由市、縣財政共同承擔。

此外,當地還鼓勵各學校因地制宜,制定滿足不同年齡段在校學生營養需求的食譜指南,按照相關規范科學配餐,引導學生科學營養就餐,不斷提高農村學生們的膳食營養。

據了解,過渡性補助從2020年1月份開始發放。2020年春季學期廣西柳州市開設營養午餐學校達834所,投入經費超1.4億元,惠及農村中小學生17.7萬名。(張芳 譚凱興)

分享到:
(責編:張芳、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