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火車站2020年暑運累計發送旅客225.3萬人

2020年09月01日11:15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桂林9月1日電 筆者從桂林火車站獲悉,2020年暑運(7月1日至8月31日),桂林火車站管轄7站累計發送旅客225.3萬人,恢復到去年同期的70%左右,其中,動車組列車發送旅客208.5萬人,佔總發送人數的92.5%。客流以學生流和短途探親流、旅游流為主,主要來自廣州、深圳、南寧、柳州、北海等方向,特別是往深圳方向的高鐵最受熱棒,始發動車客座率達到80%左右。

暑期歷來是桂林的旅游旺季,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暑期入桂游客較往年明顯減少。隨著全國疫情防控形勢趨於穩定,自7月14日起,跨省旅游恢復開放,相鄰城市、省份之間的短途旅游逐漸升溫。為方便旅客出行,暑運期間,桂林開行旅客列車231趟,其中動車組列車203趟,佔總開行趟數的87.9%。同時,根據客流特點及變化情況,動態對南寧東、北海、防城港等熱門方向動車實行重聯運行,最大限度滿足旅客出行需求。

為營造安全放心的出行環境,桂林火車站堅持常態化疫情防控不放鬆,嚴格落實進站測溫、通風消毒等措施,在廁所等公共場所配備洗手消毒液,加密對售票廳、候車室、進出站口等人員密集場所和自動售(取)票機、實名制核驗閘機、檢票閘機、電梯扶手、候車座椅等公共設施的擦試消毒、通風保潔工作﹔在進站口、售票廳增設“宣傳員”,引導旅客正確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間距,做好自我防護。同時,建立與地方防疫部門協調聯動機制,派駐專業醫護人員全程指導疫情防控工作,守好旅客出行“第一關”。

為了讓旅客出行體驗更美好,該站細化進站安檢、候車服務、乘降組織、換乘接續等工作方案﹔加強與地方政府溝通協調,加密到站公交車開行頻次,在桂林、桂林北站廣場開行機場接駁大巴,在恭城、陽朔站廣場開行景區旅游直通車,在三江南站廣場設置共享汽車便捷網點,實現公鐵空無縫銜接。同時,以“劉三姐·漓江情”服務品牌為引領,大力實施“預約服務、旅游咨詢、旅程規劃、快速改簽、英語服務、交通指南、重點幫扶”等特色服務項目,把“服務與山水同美”的服務理念落實到旅客出行全過程,給旅客營造更加安全、更加便捷、更加溫馨的旅行環境。(王勇 鄭長賢 陳雨雨)

(責編:王勇、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