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步區:實用技術培訓加快殘疾人脫貧步伐

2020年08月31日17:01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因為自己對養殖肉牛方面比較感興趣,在課上老師教授的一些知識增強了我發展這個產業的信心。”近日,賀州市八步區大寧鎮有勞動能力及有培訓需求的農村貧困殘疾人鄒小析,在八步區第三期農村貧困殘疾人實用技術培訓班上開拓了眼界,學習了許多新的種養知識。

此次培訓,主要有水稻種植技術、豇豆高效栽培技術、高端肉牛科學養殖技術和婦女手工——瑤繡培訓4項課程。每項課程的指導性、針對性、可操作性都非常強,通過培訓不僅能使參訓人員學習到實用技術知識,還能提升對就業和生活的自信心。“我們學的是水稻種植,授課老師深入淺出地講解有機稻米的基地選擇與條件、品種選擇與推薦品種介紹、栽培技術等知識,讓我們覺得種植水稻也是有出路的,而且老師對有機稻米栽培的要點進行了解答,真的是實實在在可以用得上的技術。”水稻種植技術的課堂培訓讓參訓人員看到了傳統水稻種植與科學技術相結合帶來的美好前景。

近年來,八步區高度重視殘疾人就業創業問題,努力抓好殘疾人技能培訓,把技能培訓作為提高殘疾人就業創業的重要途徑,加快殘疾人脫貧步伐。目前,八步區第三期農村貧困殘疾人實用技術培訓班已圓滿結束,參加培訓的50名參訓人員均順利獲得2020年八步區貧困殘疾人實用技術培訓考核成績合格的結業証書。(蘇慧君、朱繼園)

(責編:劉佳、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