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市人民醫院到都安縣婦幼保健院開展醫聯體共建調研

2020年08月31日15:51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圖為座談會現場。唐冬娜攝

人民網河池8月31日電 8月15日,河池市人民醫院組隊赴都安縣婦幼保健院開展醫聯體共建調研工作並召開座談會。

座談會上,都安縣婦幼保健院黨支部書記韋家嚴結合醫院實際,詳細介紹了縣婦幼保健院的發展歷史、學科建設、人員結構及目前醫院建設中存在的困難和問題,希望通過兩家醫院建立緊密型的醫聯體關系,得到河池市人民醫院的支援與幫助,為醫院打造專科診療給予指導,提高醫療技術、診療水平、醫院管理及服務能力,為縣域內群眾就醫提供更優質更便利的醫療服務。

河池市人民醫院副院長韋仁杰表示,針對都安縣婦幼保健院業務建設和發展的薄弱環節,醫院將定期選派專家到都安縣婦幼保健院坐診,並積極開展系統教學查房、疑難病例集中討論、先進技術培訓指導,開展學術交流、人才培養、專科建設等協作活動,努力促進縣婦幼保健院醫療技術水平和綜合服務能力的提高。雙方就婦幼醫聯體建設、學科開展、品牌建設及婦幼發展新思路等情況進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討。

河池市衛生健康委員會二級調研員韋壽繁出席座談會並作總結講話。他指出,雙方醫院要充分調動各方面的積極性,統籌發展規劃,制定科學合理的合作方案和發展目標,堅持以醫療技術為支撐、以信息平台為紐帶,進一步加強市、縣二級醫院的交流和合作,實現雙向聯動、學科互補,在分級診療、雙向轉診、人才培養、學科建設等方面實現共贏和優質醫療資源共享,促進河池市衛生事業走上新台階。

河池市人民醫院副院長黃明棣、河池市人民醫院相關科室負責人、都安縣婦幼保健院中層領導干部參加座談。(唐冬娜)

(責編:王芳、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