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江區:引攤入市 多處“堵心路”一夜淨民心

2020年08月31日15:47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柳州8月31日電 近期,柳州市柳江區城市管理行政執法局接到市民反映,在航嶺路和興隆大道交叉處,每天在凌晨一點到五點間,有不少菜農佔用城市道路進行蔬菜交易,嚴重影響了該路段的市容秩序和周邊居民的作息。為做好文明城市創建工作,8月22日凌晨1點,柳江區城市管理行政執法局聯合柳江交警大隊開展市容整治行動,對航嶺路與興隆大道交叉處佔道經營行為進行疏導取締。

當晚,執法人員分四組,分別在航嶺路與興隆路交叉處、南環路與航嶺路交叉處、柳江大道與白蓮大道交叉處、林鑫農業綜合市場入口值守。凌晨1點剛過,在航嶺路和興隆大道交叉處,陸陸續續有附近的群眾駕車前來銷售蔬菜,執法人員便及時上前進行教育勸導,引導群眾把蔬菜運送到位於基隆村平地屯林鑫農業綜合市場進行交易。

在執法人員的耐心勸導下,群眾也都非常配合,通過各個路口指示牌的提示,群眾很快把蔬菜運送到林鑫農業綜合市場進行銷售。接近凌晨2點,筆者跟隨執法人員來到林鑫市場看到,市場內燈光通明,交易熱火朝天。

“現在比原來在馬路上批發菜安全多了,進市場買菜的老板來得也多,我的菜一下就賣完了,現在市場還免攤位費,對我們臨時賣菜的農民來說很方便很好。”家住進德鎮槎山村北鳳屯菜農曾利才說,家裡種菜已有幾十年了,對於按要求統一進市場裡銷售,他非常贊同。蔬菜收購商鐘先生也坦言,“在市場裡交易穩定一點,好一點 ,我們要貨方便,貨也齊全。”

當晚,通過多部門協作疏導整治,群眾反映的多路段佔道經營行為已得到有效解決。

據介紹,下一步柳江區城市管理行政執法局將與各相關部門緊密配合,堅決取締以路代市、佔道經營的馬路市場﹔通過宣傳、勸導等方式,引導廣大市民自覺糾正佔道經營行為,對個別不配合者,將依法採取強制措施處置﹔同時,加強后續管控,鞏固整治成果,保障道路交通安全暢通﹔不斷建立健全長效管理機制,規范農貿市場經營秩序,努力實現柳江處處干淨、時時干淨,營造整潔、有序、文明的市容環境,堅決打贏全國文明城市創建攻堅戰。(蘭德波) 

(責編:陳露露、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