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召開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75周年專家座談會

2020年08月31日15:37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8月29日,由廣西壯族自治區社會科學界聯合會和廣西社會科學院聯合主辦、廣西抗戰文化研究會和廣西社會科學院文化研究所承辦的“民族戰爭的偉大勝利——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75周年專家座談會”在南寧召開。

座談會上,廣西壯族自治區社會科學界聯合會副主席楊東星和廣西社會科學院副院長黃天貴分別發言。抗日戰爭是中華民族擺脫積弱貧困、走向世界,步入民族復興的起點,舉行紀念會議就是為牢記歷史,緬懷先烈,弘揚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抗戰精神,凝聚民族力量,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共同奮斗。對廣西抗戰文化研究的專家們多年來堅持抗戰文化研究,宣傳愛國主義的工作和成績給予肯定,打造抗日戰爭史研究品牌,推動廣西抗日戰爭史和抗戰文化研究工作再出豐碩成果。

會議總共收到論文和書面發言提綱27份,就如何深入開展抗日戰爭史研究特別是抗日戰爭文化研究發表研究成果,提出多項建設性意見。主要包括:要更廣泛和大規模地宣傳抗日戰爭勝利的偉大成果和重大意義,建立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做好抗戰精神的傳承工作,調查整理和保護好抗日戰爭文物和遺址,進一步引導青少年了解和認識這段悲壯歷史,牢固樹立愛國主義思想理念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等等。與會專家學者還對抗日戰爭史研究如何參與智庫建設和推進社會應用等議題展開研討。(李建平)

(責編:劉佳、許藎文)